北港義民廟「台灣民間宗烈祠」許願池完工 徐國勇南下揭匾

2021.09.2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義民廟是國內少有的「旌義」義民廟,供奉108名義士以及義犬將軍,因為108年內政部長徐國勇曾經贈送「台灣民間宗烈祠」的墨寶,廟方為此是來發想要來打造一造許願池,底勒信徒的幫忙之下,石雕許願池底勒今年是來完工,25號廟方舉辦落成大典,再次邀請徐部長前來揭匾,歡迎民眾有到北港可以前往來祈福參觀。

▲北港義民廟25號上午為「台灣民間宗烈祠」許願池舉辦落成暨揭匾儀式 / 記者 王可萱 攝


北港鎮義民廟是國內很少看的到的「旌義」義民廟,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的林爽文事件,廟內供奉108名義士以及義犬將軍,是在地的重要信仰之一,108年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來,曾經贈送廟方一塊「台灣民間宗烈祠」的墨寶,廟方因為這樣,是來發想要建造一個許願池,讓信眾可以前來祈福,石雕的許願池其實今年6月已經完工,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沒辦理落成大典,最近因為疫情逐漸穩定,25號上午廟方特別再次邀請到徐部長前來接匾。

這座許願池採用花崗岩及青斗石,上頭掛有「台灣民間忠烈祠」的石匾,以英勇義民為主題的許願池,其中還有許願鐘跟旁邊的義犬將軍石雕,斥資超過130萬。

▲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再次南下揭匾 / 記者 王可萱 攝

許願池除了是廟裡面的祈福聖地,池子的設計其實已經是一件藝術作品,落成之後是更增添北港鎮上的宗教.藝文氣息,縣長張麗善期待這個許願池可以成為北港的新地標。

北港是宗教以及藝文的匯集之地,歡迎民眾若是有來北港可以到義民廟祈福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