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友真詐財 麥寮女子險匯款受騙

2021.09.2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郵局23號發生一件疑似詐騙的案件,一名女子來到局內說要匯款,一邊還透過手機在跟對方聯絡,經櫃員詢問匯款對象以及原因,女子才說出跟對方是玩交友軟體認識,行員判斷有可能是詐騙,所以是報警處理,麥寮分駐所警員馬上趕到現場,苦勸女子不要匯錢,成功來保住她10萬塊的存款。

▲警方趕到郵局勸阻女子不要匯款以免遭詐騙 / 台西分局 提供


警員苦口婆心勸女子千萬別將錢匯出去,女子一開始還說不聽,警員是直接接過電話詢問對方的身分。23號下午,麥寮郵局發生一起疑似詐騙的案件,一名女子臨櫃辦理匯款,一邊處理還一邊透過電話跟收款人聯繫,櫃員機靈的詢問匯款人跟收款對象的關係及目的,女子是都說不出來,行員判斷應該是詐騙,馬上報警處理。

原來女子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男子,對方以投資為要求,向女子借10萬塊要她去匯款,不過帳號卻疑似是人頭帳戶,在聽完麥寮分駐所員警吳育偉以及陳兆竣舉好幾種詐騙的手法之後,女子才打消匯錢的念頭,成功保住10萬塊。

▲成功阻止詐騙事件發生後,台西分局局長黃念生特別到麥寮郵局感謝行員合力協助 / 台西分局 提供

為此台西分局局長黃念生特別到麥寮分駐所感謝兩名員警,警方也呼籲民眾要注意交友投資這類的詐騙,保障自己財物的安全。

提醒民眾若遇上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記得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來諮詢,免得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被騙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