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養生自製木耳飲品 老闆自研飲品做法

2021.09.27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在西螺鎮上有一家製作黑木耳飲品的店家。老闆一開始原本是為了養生,自己煮黑木耳飲品來喝。但在過程中,漸漸煮出興趣,所以來研究如何製作好喝又健康的黑木耳飲品。並在朋友的推薦與鼓勵之下,慢慢發展出黑木耳飲品生意,也已經做了12年囉。

將黑木耳先用水浸泡乎軟,再來需要熬煮十幾個鐘頭。接下來再將黑木耳倒入大型果汁機攪碎,最後一步是將泥狀的黑木耳加水煮沸,一瓶一瓶的黑木耳飲品才能完成。這是西螺在地一處自己製作黑木耳飲品的店家。一開始老闆是為了身體養生,自己煮黑木耳飲品來喝。但漸漸是煮出興趣,不但增加設備器材,也開始研究如何製作出好喝又檢康的黑木耳飲品。

▲老闆熬製黑木耳飲品過程。 /記者 邱顯誠 攝。

老闆原本只是將自己煮的飲品與朋友分享,但朋友喝過以後,是一直讚不絕口。所以在朋友的鼓勵之下,才來發展黑木耳飲品的生意。漸漸做出口碑,這一座也已經做了12年囉。

為了做出真正養生、好喝的黑木耳飲品,老闆花了很多功夫來研究,再加上朋友的捧場與口耳相傳,讓黑木耳飲品有了好的口碑,也讓大家看到老闆對健康的堅持和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