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登記工廠納管輔導說明會 眾業者齊聚關心

2021.09.27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為落實低污染工廠「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的原則,27號雲林縣政府在麥寮鄉施厝活動中心辦理未登記工廠納管輔導說明會,希望可以透過溝通來讓大家更加理解納管的必要性,申請期限到111年3月19號為止,建設處是呼籲符合資格的業者盡速來申請。 

▲縣府建設處27號上午在麥寮鄉施厝活動中心辦理未登記工廠納管輔導說明會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因應中央108年對「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修法,雲林縣政府積極針對105年5月19之前設立,但是沒登記的低汙染工廠作納管輔導,為落實「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的原則,27號上午建設處特別在麥寮施厝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吸引不少業者前來參與。
 
不過有業者認為目前的辦法是只幫助到105年5月19之前設立的廠商,這個時間之後還是有工廠繼續成立,部分的業者未來恐怕還是要面臨被拆除的命運,這方面業者是希望有關單位可以再幫忙想辦法。

▲縣長張麗善特別到場關心 / 記者 王可萱 攝

未登記工廠納管申請的期限是到111年的3月19號,建設處是來呼籲符合資格的業者盡速來申請。

另外因為麥寮是工業重地,接下來縣府也會在麥寮戶政事務所每個禮拜有一天的輔導服務,民眾可以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