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萬有紙廠 拆除78米高老舊煙囪

2021.09.27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2019年北港萬有紙廠進行拆除工作時,曾造成附近房子毀損等問題因此停工,經過兩年時間,地方民意代表的反應,以及廠商、民眾、縣府協調完成後,終於要在27號,正式拆除78公尺高的萬有紙廠煙囪。

▲北港萬有紙廠78公尺老煙囪,終於在今(27號)開始拆除。記者 丁桂慈/攝

北港萬有紙廠曾經是國內三大紙廠之一,後來經營出問題宣布破產,2019年進行拆除作業時,煤倉倒掉造成附近房舍毀損等問題,讓民眾更擔心約60年歷史、78公尺煙囪拆除的安全問題,因此是來停工,經過兩年,在民意代表反應,以及廠商、民眾、縣府協調完成後,終於要在27號,正式拆除萬有紙廠煙囪。

本次拆除工程,廠商表示會採取以小怪手來協助,並由煙囪的頂部一層一層慢慢拆除,預計施工最長需要一個月,縣府單位也表示會不定時來巡視,確保是否有跟著拆除計畫在進行。

經過兩年的協調,終於都達成共識,拆除78公尺高的大煙囪,期望未來這個地方的後續規劃,能讓地方再活化增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