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永續發展城市 台中發表首份自願檢視報告

2021.09.2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氣候變遷,永續發展目標已成為國際上許多現代城市的新顯學,而台中市身為全國第二大城市,為接軌國際,市長盧秀燕27號上午,也首度對外發表2021年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內容涵蓋環境、社會及經濟三大面向,並結合台中市政的建設藍圖,訂定103項指標及106項計畫,要做為2030年台中市永續發展的努力目標,希望讓經濟與環境能共存共榮。

眾人拉開紅彩條,宣告台中市第一份自願檢視報告,正式對外發表,市長盧秀燕表示,這份報告是以聯合國在2015年初,訂定的17項永續發展為目標,內容涵蓋環境、社會及經濟三大面向,並以2030年做為台中市的發展願景。

盧市長表示,這份報告中,還結合台中市政的建設藍圖,訂定出103項指標及106項計畫,尤其空汙問題,從上任以來就積極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目前台中市PM2.5濃度平均值已降至15.4微克,不但創下歷年新低,未來在2030年時還要降到12微克,要讓空氣品質降至良好等級。

而這也是繼雙北與桃園市之後,第四個發表自願檢視報告的縣市政府,盧市長也強調,希望透過目標制定,讓台中市在邁向全國第二大城市的過程,也能將經濟與環境維持共存共榮,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27號上午,首度對外發表2021年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