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新舊主委鬧雙包 循司法途徑解決

2021.09.28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霧峰區南北勢里的福新宮,日前選舉傳出新舊任主委鬧雙包,新選出的主委林坤森要求交接,但現任主委曾申伙認為選舉不合法,拒絕配合,並強調已經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及聲請假處分,將靜待司法解決,市府民政局表示,選舉投票以公告名冊為準,全部過程合於規定,如果發生私權爭議,可向法院提告,循司法途徑解決。

福新宮新任主委秀出當選證書,位在南北勢里的福新宮,日前進行選擇傳出新舊任主委鬧雙包,新主委要求交接,但現任主委認為選舉不合法,拒絕配合,兩人僵持不下。

福新宮改選,在野派籌組自救會挑戰,檢舉糾紛不斷,日前在市府核備公告信徒代表名冊後,福新宮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46位信徒代表,並由信徒代表推舉出15位管理委員,全數支持林坤森擔任主委。

現任主委強調,自救會自行召開信徒代表選舉,並不合法,同時部分信徒並未繳交丁口錢,依規定沒有選舉權,已經提出選舉無效告訴及聲請假處分,市府民政局表示,選舉投票如果發生私權爭議,可向法院提告,循司法途徑解決。

▲霧峰區南北勢里的福新宮,日前選舉傳出新舊任主委鬧雙包,新選出的主委林坤森要求交接,但現任主委曾申伙認為選舉不合法,拒絕配合/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