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林木麻黃老化 四番地社區齊植新栽

2021.09.27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二崙四番地保安林裡面的木麻黃,因為老化,慢慢失去了防止風飛沙的功能。所以四番地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種木麻黃的活動,讓社區居民一起來種植木麻黃新栽,希望增加保安林防風沙效果,並繼續守護保安林的生態環境。

大人們帶著小孩挖土,種植一株一株的木麻黃種,為新植栽澆水,並在卡片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是四番地社區內保安林種植木麻黃的活動。二崙四番地保安林的木麻黃,有防止從濁水溪飛來的風飛沙、維護空氣品質的效果。但社區發現樹林內原本的木麻黃長期受到風害,已經漸漸的老化,所以四番地社區發展協會發起種植木麻黃新栽的活動,並在南投林區管理處的指導之下,號召社區居民一起來參與。

▲四番地社區居民在保安林種植木麻黃。/ 記者 邱顯誠 攝。

這次活動要種植500株的木麻黃。縣長張麗善也來到現場,和大家一同種下木麻黃,並感謝社區對這片保安林的用心與照顧。四番地社區的居民,持續在參與保安林環境維護與生態保育的工作。這次種植木麻黃,除了要維持保安林的防風效果,提升二崙的空氣與生活品質,也是為創造優質的保安林環境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