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第二劑莫德納 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施打

2021.09.27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根據雲林縣政府公告,9/24到9/30之間,75歲以上,並在7/9之前有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長輩,接到通知,可以接種第二劑的莫德納。崙背衛生所也在27日上午,在詔安客家文化館設立疫苗快打站,為民眾注射第二劑莫德納,增加長輩的保護力。崙背鄉公所也表示,下一波莫德納的接種對象也將會透過造冊通知,請民眾收到通知後在規定的時間前往接種。

聽從指示,將左手臂讓醫護人員來注射,疫苗接種就完成囉。9/27日一早,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是來了很多的長輩。拿著接種黃卡、身分證尬健保卡,他們都是要來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長輩到詔安客家文化館接種第二劑默德納疫苗。/ 記者 邱顯誠 攝。 

總算接種了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長輩也感到比較安心。雲林縣自9/24到9/30,年齡75歲以上,並在7月9號之前有注射第一劑莫德納的長輩能接種第二劑。崙背衛生所在詔安客家文化館設立快打站,為民眾接種。並呼籲接種後還是需要多注意自身狀況。 

崙背鄉公所也表示,這次是讓第一劑注射莫德納疫苗的長輩接種第二劑。若是沒打到,也能夠到崙背衛生所來登記注射。另外,下一波接種的對象,也會透過造冊方式,公所通知注射的時間與地點,再請民眾收到通知後,依照規定的時間前去注射。

接種疫苗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是有效防止病毒傳染的方法。長輩接種第二劑,增強身體保護力,也是讓大家比較放心。但需要繼續注意身體狀況,並做好相關的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