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脊椎微創內視鏡中心 提升醫療服務

2021.09.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佑民醫院不斷建構完整醫療服務網,近幾年也致力發展多項微創內視鏡手術,從民國105年至今微創脊椎手術每年就有450例,為了擴大服務南投鄉親,也正式成立脊椎微創內視鏡中心,讓民眾免於舟車勞頓的辛苦,就可獲醫學中心級的服務。

▲圖為草屯鎮佑民醫院設立脊椎微創內視鏡中心,透過揭牌儀式向鄉親報告這個好消息/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佑民醫院為提升醫療服務,不斷引進醫療設備,及網羅專科醫師人力,這次脊椎微創內視鏡中心也正式成立,透過揭牌儀式,向鄉親報告這個好消息。
佑民醫院整合骨科、神經外科及復健科等醫療團隊,致力發展多項微創內視鏡手術,藉由中心的成立,醫師做案例分享,現場還邀請兩位病人現身說法。

▲圖為整合骨科、神經外科及復健科等醫療團隊,佑民醫院致力發展多項微創內視鏡手術/記者林妤昕攝

佑民醫院表示,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一種自然老化過程,不過傳統手術傷口較大、肌肉組織結構破壞大,復原期較長,許多人聽到要動脊椎手術都會心生恐懼,現在引進新的設備,整體功能性恢復較快,希望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守護南投鄉親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