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林葡荔節展開 行銷在地多元產業

2021.09.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疫情的關係,草屯鎮平林社區的葡荔節及產業行銷活動,延到這個月舉辦,結合其他社區,增加農產品曝光的機會,能見到當季農產透過加工方式,提升附加價值創造更多商機外,這次南投市社區產業團隊也跨鄉鎮交流,讓整個活動更豐富精彩。

▲圖為因疫情關係,草屯鎮平林社區葡荔節及產業行銷活動延後舉辦,展現產業多元化/記者林妤昕攝

不論是舞蹈或舞獅表演,社區媽媽及長者活力的演出,讓草屯鎮平林社區產業活化活動更加熱鬧,藉由DIY體驗、趣味競賽及農特產品展售,一起認識當地農產栽培過程,體驗農業生態文化。

▲圖為草屯鎮產業行銷團隊努力跳脫農作物產季的侷限,尋找產業轉型機會/記者林妤昕攝

原本六月份葡萄、荔枝可以採收時,因為疫情關係,造成葡荔節無法舉行,而這也促成草屯鎮產業行銷團隊找尋轉型的機會,跳脫產季的限制,提升農產附加價值。
南投市社區產業行銷團隊,也很熱情加入活動,做跨鄉鎮的交流,讓產品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