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營業秘密守護國安 座談會廠商意見交流

2021.09.28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營業秘密攸關企業的資產以及競爭力,該如何保護已經成為企業界重要的課題,近年來企業所有的營業秘密遭到不法侵害的案件時有所聞,不僅對企業本身造成危害,更造成國家安全的疑慮,為此法務部以及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製作精進座談會,這次特別邀請廠商與會,更希望能夠彼此交流,商討如何保護營業秘密。

法務部長蔡清祥向與會來賓,說明營業祕密被侵害,危害國家競爭力甚至是國家安全,因此這天特別在台中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制度精進座談會,希望聽取業界的心聲,增加交流。

考量到防疫需求,現場僅開放70人參與,其中50名為廠商代表,同時也採取線上直播的方式,座談主題針對陸企惡意挖角、營業秘密、保全證據、企業責任、舉證免責等角度,分析實際案例與經驗分享。

這一次座談會特別以廠商為核心,規劃一系列的主題講座,希望能夠聆聽企業廠商所面臨的困難,以及需要政府協助保護營業秘密之處,透過產業界、學界、執法部門等多面向的一件溝通交流,達到有效保護營業秘密的目的與創造經濟效益。

▲法務部以及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製作精進座談會,這次特別邀請廠商與會,希望能夠彼此交流/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