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社區自來水加壓站完工 解決用水問題

2021.09.2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台社區因位於山坡地,加上緊鄰科技工業區,在用水量逐年增加的情況下,常導致供水狀況不穩,引發民怨;對此立委張廖萬堅向自來水公司,爭取約三千多萬元的經費,費時約一年,擴大供水加壓設備及埋設新管線。終於在今天順利完工啟用,解決地方問題。

眾人按下啟用鍵,宣布自來水加壓站完工,也順利解決地方居民隨時停水的夢魘。中台社區因為位處山坡地,加上緊鄰陸續開發的南屯精科產業園區等因素,近年來用水量增加,也造成水壓不足,民眾常被無預警停水,轉而向民代反映。

立委張廖萬堅接獲民眾陳情,於是從去年開始找民代開協調會,向自來水公司共爭取約3210萬元,將原先的加壓站更新擴建,一併從精密園區連通培德路,埋設新管線引接新水源到中台社區,以增加供水水源。連帶嘉惠台中監獄、看守所及戒治所等,將近兩萬名受刑人的用水需求。

新的自來水加壓站,已經開始啟用。雙系統和雙水源的設備,能維持穩定的水源供給,讓地方居民和鄰近業者不必再搶水用,保障民眾使用自來水的需求。

▲新的自來水加壓站,已經開始啟用。讓地方居民和鄰近業者不必再搶水用,保障民眾使用自來水的需求/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