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至聖先師 大甲文昌祠舉辦祭孔典禮

2021.09.2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9月28號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紀念日,擁有百年歷史的大甲文昌祠,每年都會舉辦祭孔典禮,是地方上的盛事之一,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規模縮減,僅由地方人士與學校人員代表出席,儘管如此,整個儀式過程依然莊嚴隆重,會後公所也免費發送壽桃,讓大家帶回家吃平安。

由大甲區公所主任秘書擔任主祭官,帶領多位地方人士與學校代表上香參拜,擁有百年歷史的大甲文昌祠,28號上午舉辦年度祭孔典禮,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規模縮減,不過儀式過程依然遵循傳統,場面莊嚴隆重。

9月28號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紀念日,大甲文昌祠這天除了舉辦祭孔典禮外,大甲正勤愛心協會也特別針對甲安埔地區的各級學校,頒發獎助學金,希望鼓勵優秀學子積極向上、學業進步。

會後公所特別準備壽桃,免費分送給現場的信眾與學校代表,讓大家帶回家吃平安、沾沾神明福氣,也期盼藉由簡單隆重的祭拜活動,發揚孔子的有教無類精神。

▲擁有百年歷史的大甲文昌祠,28號上午舉辦年度祭孔典禮,場面莊嚴隆重。/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