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6線邊坡崩塌 將由台鐵局整治修復

2021.09.2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經過多次協調與會勘,台16線邊坡坍方的修復工程,終於定案將由台鐵局來統整隧道整修與邊坡修復的工程,包括縣府農業處、工務處以及集集鎮長陳紀衡,都前來說明目前各自負責的修復狀況,大家分工合作,希望盡速將安全的邊坡與台16線還給鄉親。

▲台鐵嘉義工務段與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以及集集鎮公所等單位再次來到坍方現場會勘/記者金芸亘攝

台16線11公里到12公里路段的邊坡崩壁,經過多位立委、議員等民意代表的會勘與協調後,今日代表台鐵局管理處的嘉義工務段段長鄭盛宏前來說明台鐵將除了修復隧道,也將負責整治邊坡坍方。

▲經過多次會勘協調台鐵局終於願意承擔邊坡整治的工作/記者金芸亘攝

為了加速整治,鐵路局已經沿著路邊加裝圍籬,然後將安排清運土石的工作,協調至今,台鐵局除了修復集集支線隧道也願意承擔邊坡整治工作,讓集集鎮長陳紀衡以及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是相當感謝。

▲台鐵局預計明年2022年五月修好隧道後再來進行邊坡整治工程/記者金芸亘攝

這次會勘包括縣府農業處、工務處等相關單位都共同前來參加,並說明邊坡上方排水引流修復等的負責範圍工作,包括集集鎮公所大家分工合作,希望順利在十月底就能夠召開說明會來讓鄉親了解修復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