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各界慶祝教師節 簡化儀式祭孔

2021.09.28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疫情的衝擊,今年魚池鄉祭孔典禮簡化儀式辦理,魚池鄉各界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莊嚴隆重的祭孔典禮,弘揚尊師重道精神,向偉大的至聖先師孔子致意。另外主辦單位也舉辦鄉內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總共有21位校長、老師受獎。

▲魚池鄉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記者 范宏坤 攝

魚池鄉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由魚池鄉長劉啟帆、日月潭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的率領之下,在莊嚴隆重的儀式當中進行。

▲魚池鄉各界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莊嚴隆重的祭孔典禮/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天除了祭孔典禮之外,主辦單位也舉辦魚池鄉優良教師表揚,總共21位資深、績優的校長、老師受獎。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祭孔典禮無法遵照古禮,鄉內國中小學生仍是私下維持訓練,希望優良的傳統祭儀,一定要流傳下去。

▲魚池鄉110年度慶祝教師節表揚資深優良教師/記者 范宏坤 攝

魚池鄉各界舉辦祭孔,還有優良教師的表揚活動,紀念至聖先師孔子對教育的奉獻,並且教育尊師重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