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示範電鍋蒸出好料理

2021.09.28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照顧雲林縣內長輩的飲食營養,縣府衛生局在東勢鄉與西螺鎮都有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請營養師來教長輩或是社區志工,有關食物營養知識和料理方法。並且在西螺舉辦發表會,現場示範簡單的食材,用電鍋就能夠蒸煮的餐點,讓長輩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出營養又好吃的料理。


社區長輩切菜,並將食材放入電鍋。在營養師的指導之下,社區長輩化身為總鋪師,用簡單的電鍋,做出好吃又營養的料理。雲林縣老人人口多,因為年紀大,吃飯消化與營養吸收都出現問題,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或是吃沒到營養,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衛生局特別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並且在西螺舉辦示範教學,介紹六種適合長輩的食材與使用電鍋料理的方式。

▲雲林縣衛生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記者 邱顯誠 攝。

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目的,就是要照顧社區長輩的營養和健康。透過推廣高齡營養知識,辦理營養教育課程,輔導社區據點的供餐,照顧長輩,讓他們吃到營養滿分的料理。

▲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在西螺埤頭繪本公園舉辦電鍋料理示範教學。/ 記者 邱顯誠 攝。

現在東勢鄉和西螺鎮都有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來為長輩的飲食服務,若是有需求的民眾或者是社區單位,歡迎向這兩鄉鎮的衛生所詢問。讓長輩吃出營養與健康,也吃出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