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遊南投足蹟活動 走讀16處文化資產

2021.09.2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響應2021全國古蹟日活動,今年以「文‧遊南投足蹟」為主題,結合縣內16個文化資產及技藝景點,在10月規劃一系列活動,鼓勵民眾前往參訪體驗,加上消費滿200元,完成後還可優先兌換限量的小禮物,及參加抽獎活動,縣府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圖為南投縣政府推「文‧遊南投足蹟」活動,結合16處文化資產以及技藝景點,規劃一系列活動/記者林妤昕攝

響應2021全國古蹟日活動,縣府今年設計不同的內容,推動文‧遊南投足蹟,邀請民眾到稅務出張所、南投戲院、埔里傳統手工紙廠等處遊玩,由工藝家及製茶老師傅帶著大家感受傳統技藝。
藉由活動的安排,縣府希望喚起大家對文化資產的重視,因為台灣文化資產觀念興起時間較晚,不論民間、政府、學校都需加強,訓練大家成為維護文化資產重要的推手。

▲圖為縣府期望喚起大家對文化資產的重視,用雙腳支持在地文化,還有機會抽大獎/記者林妤昕攝

這項活動從10月1日開始啟動,為期一個月,文化局歡迎民眾以雙腳支持在地文化,參加者還有機會兌換限量的小禮物,及參加抽獎活動,另外還可憑消費發票登陸縣府所舉辦的振興券加碼抽大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