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斥資3800萬 重現斗六圓環風采

2021.09.2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六市圓環為當地的特色地標,前縣長張榮味在2001年時,更是將圓環來打造為噴水池,每到整點就會有精采的水舞表演,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看,但後來因為維護管理不易,加上長年耗損,圓環水舞也已經故障了14年之久。這次在斗六市公所以及縣府的共同合作之下,也將投入將近3800萬元經費重新整修,期待新的圓環水舞完成後,能夠為地方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斗六市圓環水舞因為維護不易,已經故障了14年的時間,為了讓斗六市圓環可以風華再現,雲林縣政府是多次和地方評估討論,最後也將投入將近3800萬元經費,重新打造水舞設施以及環境景觀。

▲雲林縣政府斥資近3800萬元經費,重現斗六圓環風采 /記者 江儀 攝

斗六圓環工程的改善大約有2000平方公尺,這次的整修也將結合5G時代的來臨,並配合了雲端科技,來加入光雕、水幕,音樂等豐富元素,打造一個新觀光景點,從8月17已經順利發包,預計也將在明年1月24日來整修完成。

▲斗六圓環因維修不易已故障14年之久,今將進行整修動土 /記者 江儀 攝

斗六市公所也表示,期待新的圓環水舞能夠趕緊完成,配合農曆過年時太平老街1萬顆燈籠,相信一定會讓地方變得更加壯觀美麗,未來也將可以帶動更多觀光人潮來到斗六。

新的圓環設施將在明年1月24日來完工,結合了目前5G科技的運用,也將可以為水舞加入更多豐富元素,並來隨時調整,到時候不管是在平日、假日或者是各種的節慶,也都可以來看到精彩的水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