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鎮長者促進站 十社區共同加入

2021.09.28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公所與南投縣府衛生局合作,自109年開始辦理「長者健康促進站及健康促進社團計畫」。透過結合社區在地資源,營造在地化健康老化生活圈,今年參與社區從原本六個增加到十個社區。

▲今年參與社區從原本六個增加到十個社區/記者許嘉珍 攝

延正社區的長者表演太鼓,熱鬧為活動開場!竹山鎮公所與南投縣府衛生局合作,辦理「長者健康促進站以及健康促進社團計畫」。成效不錯,原本只有六個社區參與,今年增加到十個社區,參加人數將近200人,服務長輩跟去年比較起來成長65%,可以說是進步很多。

▲老人家充滿活力的表演/記者許嘉珍 攝

現場無論是太鼓還是舞蹈表演,都可以看出來長輩活動力很好,另外今年計畫參加的社區有延正、籐湖、社寮、中崎、竹山等等,為期16節課,每節課2小時。上課主要是要預防失智失能,也維護老人家生活獨立性,主辦單位也很用心,請專業的老師來指導訓練專業運動,讓長輩養成運動的習慣。竹山鎮長陳東睦很開心竹山會成為示範單位,希望透過這活動讓長者老化速度變慢,也會將竹山鎮打造成更加適合長輩生活的地方。

▲竹山鎮長陳東睦很開心竹山成為示範單位/記者許嘉珍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