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有條古圳嚴重積砂 無法排水危及十餘戶

2021.09.2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田子里有一條使用多年的水圳,是當地重要的排水溝,最近幾年來已經因為圳路的嚴重淤積,造成下大雨時,雨水無法匯流造成水災。縣長林明溱前來會勘後表示,將接續立委許淑華日前已經爭取改善的部分,進一步將剩下的51公尺淤積圳路,做一次徹底恢復排水溝功能。

▲竹山田子里的這條水圳明顯嚴重淤積/記者金芸亘攝

在村民的帶領下,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來到這條看起來已經很有年代的水圳了解現況,明顯圳路已經將被土砂屯滿,完全失去排水功能,也因此成為附近住戶憂心的所在。

▲因為失去排水功能因此大水改道沖往下方聚落導致十餘戶受到生命財產威脅/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接到陳情後,親自前來會勘,了解這條水溝塞住,大水就都衝往下方聚落,造成住戶生命財產的威脅,因此將接續立委許淑華日前已經爭取改善的部分,進一步要將剩下的51公尺塞住圳路,做一次徹底修好。

▲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議員一同前來會勘指示縣府農業處協助施工改善/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感謝許淑華委員,已經爭取水保局經費來改善這條水圳的下游段,剩下部分就交給縣府來修好清通全條水圳,還給當地居民健全又安全的排水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