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遊台中學 大甲高中22人修課達18小時

2021.10.01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教育局開辦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利用假日參加多元學習探索課程,其中大甲高中學生參與踴躍,今年共有22位同學在上學期修課時數達18小時,獲頒證書肯定,占全體60位獲獎學生3分之1以上,是人數最多的學校,尤其高三生邱兆陽修課時數更是達42小時,再度蟬聯全市個人修課時數最多的學生。

同學們展示手上的結業證書,這些都是他們日前參加台中市教育局,所開辦優遊台中學的修課證明,今年大甲高中學生參與踴躍,共有22位同學在上學期修課時數達18小時,占全體60位獲獎學生3分之1以上,是人數最多的學校。

其中高三生邱兆陽,去年就參與過優遊台中學,當時就獲得全市學生個人修課時數第一名,而今年又再度報名課程,像是體驗做牙齒模型,數位電子書應用等,不僅學到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還順利蟬聯全市個人修課時數最多的學生。

隨著108新課綱上路,相當重視學生的多元表現與學習歷程,因此校方也鼓勵同學們能夠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希望透過課程探索,除了尋找未來發展目標,也能強化自主學習能力,為學涯發展做好準備。

▲高三生邱兆陽修課時數達42小時,再度蟬聯全市個人修課時數最多的學生。/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