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嬤曾參與823炮戰 遇詐騙保持警覺

2021.10.01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中興新村一位84歲張姓阿嬤,日前接到自稱是電人員,說她積欠3萬多元電話費,若不繳清就要報警處理。上校退伍的阿嬤相當有警覺,馬上掛電話,並向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報案,員警一聽直接判定為詐騙,且稱讚阿嬤做得好!

▲上校退伍的八旬阿嬤遇詐騙集團,冷靜向警方求助/中興分局提供

阿嬤著急來到光明派出所,尋求協助!說她接到電話,有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的人,說她積欠3,5000多元電話費,若不繳清就要報警處理,阿嬤覺得奇怪,回答說她沒空,馬上將電話掛掉。

▲中興分局積極投入各項防詐工作/中興分局提供

報警的這位阿嬤姓張,民國74年從軍人上校職位退伍,曾參加過823炮戰,因從軍歷練,保持高度警覺性,加上曾聽過相關詐騙案例宣導,選擇報警求證。處理案件的員警,了解事情發生經過,稱讚阿嬤電話掛得好!

中興分局長期努力宣導防詐騙,也攔阻過不少詐騙案件,這次張姓阿嬤保持冷靜,錢財沒遭騙取,也顯示警方努力執行防詐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