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及海洋教育中心 全國第1個成立

2021.10.0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配合教育部的計畫,南投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在草屯國小正式成立,也是全國第一個揭牌運作的縣市,將利用現有的日月潭、烏溪等水域,結合各鄉鎮不同的生態和資源,推出更多元趣味的體驗課程。

▲圖為南投縣為全國第一個成立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的縣市,未來結合各鄉鎮生態資源,規劃多元課程/記者林妤昕攝

全國第一座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就在南投縣,縣府歡喜舉辦揭牌儀式,許多貴賓一同參與,配合活動需求,現場還提供攀樹、野營、認識生態植物等各種產業展示,吸引許多學生排隊體驗。

▲圖為縣府熱鬧舉辦揭牌儀式,現場並提供攀樹、立槳等活動,讓學生趣味體驗/記者林妤昕攝

教育部過去將戶外及海洋教育分開,今年開始合併規劃,南投縣也將整合資源,因應各鄉鎮生態特色規劃各類課程,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發展其他縣市無法取代的課程,讓喜愛戶外活動的年輕朋友有不同的體驗。
副縣長陳正昇也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業者讓活動更豐富,雖然南投縣不靠海,但可利用現有的日月潭、烏溪等水域,結合各行各業的資源,未來配合教育中心的規劃,推動更多元、有趣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