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增能研習 提升教師識毒拒毒拒巧

2021.10.05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反毒觀念須從小開始強化!南投縣政府及南投縣學生校外會,5日上午特別在中興高中,辦理南投縣國中小教育人員反毒增能研習,希望來上課的老師,可以將毒品新知,及拒毒技巧學起來,宣導給校內師生知道。

▲南投縣國中小教育人員反毒增能研習,向老師們宣導毒品新知/記者 熊欣儀 攝


毒品型式不斷推陳出新,像是毒郵票、毒果凍與毒軟糖等等。在今天的南投縣國中小教育人員反毒研習中,講師特別將最新的反毒觀念,教給各校老師。

▲南投縣國中小教育人員反毒增能研習,讓各校代表將所學傳播給校內師生/記者 熊欣儀 攝

講師指出,國中、小學生身心都還在發展當中,販毒集團成員利用話術,如吃毒品會很爽、吃一口而已又不會怎樣等等,學生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陷阱。

南投縣學生校外會表示,推動反毒教育,不能只靠政府機關,更必須在校園內自小深耕,並由師生共同合作,才能給兒童與少年一個優質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