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國中小新設Youbike2.0 方便通學、出遊

2021.10.06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城市發展完善,現在只要利用腳踏車就能夠輕鬆到達,或者是銜接其他大眾運輸,台中市議員林碧秀,最近爭取youbike2.0設置在光復國中小,由於這邊鄰近亞洲大學、光復新村以及乾溪自行車道,相當適合騎乘腳踏車遊玩,不僅讓學生方便上下學,也讓遊客能夠騎乘單車暢遊地方。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試騎youbike2.0,同時也向大家宣布,位在南柳里的光復國中小已經設置新的youbike2.0站點,不僅可以讓學生方便上下學,也能讓遊客騎乘單車暢遊地方。

地方表示,這邊鄰近亞洲大學、光復新村還有乾溪自行車道,為了讓民眾能夠騎乘自行車暢遊河岸風光,因此在地方民代積極爭取之下,設置站點,未來將連結霧峰體健中心、霧峰公所等站點,讓交通網路更發達。

里長表示,這邊停車方便加上附近有公車,不管是搭公車還是自行開車都能方便銜接youbike2.0,不用擔心停車亂象問題,隨著霧峰地區設立的站點越來越多,讓民眾用單車就能進行小鎮之旅。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爭取youbike2.0設置在光復國中小/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