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創新農糧科研商品上架 打造國產特色農產

2021.10.0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宣傳台灣優質農產,提升市場競爭力。農糧署與中興大學合作,評選出十樣兼具創新及美味的農糧科研加工品,像是國產地瓜製成的地瓜熟粉及香柚蜂蜜酒等。透過研發與產業結合銷售,打造國產特色農產,也為農民帶來更高的收益。

倒數完畢,新產品亮相,桌上有香柚蜂蜜酒、香蕉口味的一口酥以及保健食品等,產品豐富多元。農糧署透過與中興大學結合,選出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10月起在兩大通路上架販售,要與消費者共享,科技研發的優質農產加工品。

這一次創新的特色產品,都是經過多年國內大專院校及學研單位,將優質農產像是文旦、香蕉等,結合乾燥、濃縮、發酵等處理加工技術,所完成的加工製品。經過加工將農產壽命延長,也提升其附加價值。

未來這些特色伴手禮,民眾都能夠在全台61間實體店面購買。農糧署也希望,能透過拓展多元加工製品,吸引消費者買氣,創造農糧產業新商機。

▲農糧署與中興大學合作,評選出十樣兼具創新及美味的農糧科研加工品,像是國產地瓜製成的地瓜熟粉及香柚蜂蜜酒等/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