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重建啟用 滿足社區多元需求

2021.10.0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原廍子里活動中心,105年時被判定為老舊危險建築物,地方盼拆除重建,考量到鄰近的土城里,同樣也沒有活動中心可以使用,因此在民代多方爭取下,由中央與市府共同斥資2千3百多萬,打造一座三層樓高的聯合活動中心,歷經兩年多的施工期後,順利在6號上午舉辦落成啟用典禮。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地方人士一同拉下紅彩條,歡喜迎接外埔區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提供給社區長輩一個完善的休閒空間。

地方表示,原本該處是廍子里活動中心,105年時被判定為老舊危樓,居民希望能拆除重建,考量到鄰近的土城里,同樣也沒有活動中心可以使用,因此在民代多方協助下,由中央與市府共同斥資2千3百多萬,在原地打造一座三層樓高的聯合活動中心。

市府也表示,這棟聯合活動中心也設有無障礙廁所及電梯,供年長者與行動不便人士使用,未來也會加入社區關懷據點、歌唱班以及長青學苑教室等服務,滿足社區多元需求。

▲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重建啟用,滿足社區多元需求。/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