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畫家」江屘菊個展 創作多元、用色大膽

2021.01.22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67歲的畫家江屘(音同滿)菊,年輕時原本是高職教師,後來轉往中國大陸經商,原本對國畫一竅不通,在因緣際會下,與公司職員一起學習水墨畫與油畫,逐漸學出興趣,從早期著重於工筆畫,到近期的抽象畫,創作媒材也越來越多樣,而最近她也受邀到台中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辦個人畫展,和大家分享創作歷程。

仔細向大家解說牆上的畫作,今年67歲的畫家江屘菊,年輕時原本是高職教師,後來轉往中國大陸經商,原本對國畫一竅不通,在因緣際會下,與公司職員一起學習水墨畫與油畫,逐漸學出興趣,也被人稱作是總裁畫家。

江老師表示,早期繪畫風格著重於工筆畫,到近期逐漸轉成抽象畫,創作媒材也越來越多樣,其中又以海洋珊瑚的系列作品最為特殊,有別於一般畫家的精雕細琢,她選擇以潑墨的方式來呈現,每一個珊瑚都有獨一無二的姿態與美感。

開幕會場上,前副總統吳敦義也特別到場觀展,港區藝術中心也表示,這次一共展出超過50幅的畫作,呈現出江屘菊老師的創作歷程,而展期自即日起到2月21號為止,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江老師表示,近期逐漸轉成抽象畫,其中又以海洋珊瑚的系列作品最為特殊/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