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二期工程流標3次 民代爭預算盼年底動工

2021.10.07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太平區的新高國小,在去年一期校舍完工啟用後,招收21班,校方也持續規畫二期校舍的工程,無奈碰上疫情原物料上漲,原本編列的經費不夠流標三次,台中市議員在議會上也積極向市府反映,由於校區位在新光重劃區,人口快速成長,因此校方希望能夠在年底前順利發包,才能趕上明年度的學生的就讀需求。

純白的色彩加入鮮明的色塊,流線型的設計,這棟新穎的校舍是去年剛完工啟用的新高國小,啟用後招收21班全部滿額,而緊鄰蓋好的校舍旁規劃將興建第二期工程,但無奈碰到疫情攪局,讓工程遲遲無法順利發包。

校舍的二期工程,市府編列三億多的工程費用,受到疫情影響,建材原物料價格上漲,導致原本編列興建二期的經費不夠,因此先行減項,但還是流標三次,也讓校方是相當無奈,地方民代也積極在議事堂上爭取追加預算,希望讓校舍能順利招標。

校方表示,二期工程預計將興建一棟教學大樓,規劃45間教室,以及一棟活動中心並設置專科教室,由於校區位在新光重劃區,人口成長快速,希望在今年底前能夠順利發包動工,才能趕上明年度的學生的就學需求。

▲由於校區位在新光重劃區,人口快速成長,因此校方希望能夠在年底前順利發包,才能趕上明年度的學生的就讀需求/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