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岸合唱團天籟美聲 9扶輪社捐款資助

2021.10.0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民和國中的濁岸合唱團,是全縣與全國性合唱比賽的常勝軍,多年來都是靠著校方四處募款來維持,北部的多間扶輪社知道後,就申請國際扶輪社的聯合社區服務經費24萬元,來捐給濁岸合唱團使用,要與學校共同努力保存這屬於布農族純淨的天籟歌聲。

▲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一分區在北薪扶輪社等九個扶輪社捐助濁岸合唱團24萬/記者金芸亘攝

來自北部由北薪帶領總共九個扶輪社,來到水里鄉民和國中,帶來由國際扶輪社的聯合社區服務專案的經費24萬元,來捐給濁岸合唱團,共同支持偏鄉的藝文教育。

▲水里鄉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是全國比賽的常勝軍,純淨和聲讓聽過都大讚是洗滌心靈的好聲音/記者金芸亘攝

雖然民和國中長期以來受到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贊助,多年來維持合唱團各項發展,但經費上還是很欠缺,因此校方是相當感謝這九個扶輪社與社員的愛心捐助。

▲這九個扶輪社表示會繼續支持偏鄉的藝文教育贊助濁岸合唱團/記者金芸亘攝

在聽完合唱團的現場演唱後,所有扶輪社員都稱讚是很有靈性的天籟美聲,除了表示會繼續贊助以外,更加希望拋磚引玉,呼籲民間團體的力量,一同來關懷支持偏鄉學校的需求及藝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