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冬半戶外球場啟用 學生運動更舒適

2021.10.0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雙冬國小的半戶外球場,經過約一年的施工,在日前啟用,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關心,很開心能提供學生更好的教學環境,以後不用在大太陽下上課,或因下雨受到影響,而包括雙冬國小在內,縣府協助10間學校興建半戶外運動場,也將陸續完工啟用。

▲圖為草屯鎮雙冬國小半戶外球場完工啟用,師生歡喜迎接新的運動場,規劃多項運動設施。/記者林妤昕攝

不論是練習籃球、羽球、巧固球或獨輪車,有了這個半戶外運動場,讓學生在學習時,能有更舒適的環境,林明溱縣長特別前往關心球場完工的情形。
從去年八月開始動工,今年落成啟用,草屯鎮雙冬國小的師生歡喜迎接新球場,感謝教育部補助將近9百萬元及縣府用心協助,讓運動場順利興建完成,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圖片文字說明▲圖為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關心球場完工的情形,努力爭取給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記者林妤昕攝

其實縣府向中央爭取1億多的經費,在全縣10間學校興建類似的半戶外運動場,提升學校的教學設備,也將陸續完工啟用。
另外,林明溱縣長表示,去年向行政院提出協助全國的學校裝設冷氣,其中南投縣獲得10億的補助,自籌1億元配合款,目前都正在進行中,等待冷氣裝設完成後,學生有了更舒適的學習環境,能更安心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