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老屋活化 宛如回到民國55年

2021.10.06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戲院一百年了,由政府和民間各出一半經費,替戲院老建築進行規劃與整修,今天總算重新開幕!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到場祝賀,並感謝戲院保留南投人小時候的回憶。第二代老闆蔡定宏表示,現在傳承到他的兒子為第三代,加入許多創新作法,無論如何,希望他可以將戲院永續經營下去。

▲政府和民間各出資一半,為南投戲院老建築進行規劃與整修,今天重新開幕/記者 熊欣儀 攝

經過一年規劃與整修,南投戲院讓人宛如回到民國55年!這次透過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補助,總經費147萬多元,進行外牆修繕,業者也出錢升級設備和整修,今天終於正式啟用!活動也配合放映,由國家電影中心修復,早期抗日時期主題的台語電影,入場時,更播放阿嬤宣傳電影的聲音,讓在場的大家直說懷念!

▲南投戲院經一年整修,今天舉辦啟用儀式/記者 熊欣儀 攝

戲院經過一年整修,呈現出新舊融合的文化創意,及戲院二代與三代,不同世代之間,經營理念互相影響後的成果。第二代老闆蔡定宏表示,現在他將爸爸的話送給兒子,希望他能為了賜他們吃、穿的南投人,將戲院永續傳承下去。

縣府文化局指出,只要是民國60年含以上的老建築,都可以申請文化部整修補助,希望未來有更多,50年以上的老建築加入,帶動南投縣文化和觀光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