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攜手東大溪商家 將汙油變身環保皂

2021.01.2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整治東大溪環境,台中市水利局與東海大學團隊合作,透過與附近商家配合,在餐廳內設置油脂截留器,將店內的汙油轉製成環保肥皂;這天水利局與學校為了感謝商家,對環境保育的付出,一一到店家門口,貼上「好寶寶商家」標章,鼓勵商圈店家一同響應。


東海大學副校長特地到東海商圈,在店家門口貼上「好寶寶商家」標章,要和台中市水利局,一同感謝鄰近東大溪,約五十多家的商家,願意來響應,安裝油脂截留器,透過行動守護東大溪。

眾人合照,為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留念。為了整治東大溪環境,台中市水利局與東海大學團隊配合,利用油脂截留器,將商家店內的汙油和水分離,再透過加工,將眼前這一桶咖啡色的汙油,製成一顆顆實用、環保的肥皂。

未來不只有效改善東大溪環境,更能將廢物再利用。台中市水利局透過張貼標章,表揚店家,也希望未來學生或觀光客,都能夠到裝設油脂截留器的商家消費,減低東大溪的污染,為地球的環境保育盡一份力。

▲台中市水利局與東海大學團隊配合,利用油脂截留器,製成一顆顆實用、環保的肥皂/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