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北多座公園老舊 民代盼爭取經費改善

2021.10.0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溪北地區,有多座公園因為設備老舊不符合現今的安全法規,恐造成安全上的隱憂,讓地方十分困擾,為此民代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向市府爭取經費,協助老舊公園更新改善。

公園的沙坑裡長出不少雜草,一旁的溜滑梯也出現不少破損的痕跡,坐落在大甲幼獅工業區的兒童遊戲場,因為欠缺維護管理,許多設施都不符合現今的安全法規,讓地方非常困擾。 

▲溜滑梯和地墊出現了不少破損的痕跡/記者 陳柏翰攝

地方表示,除了幼獅工業區的兒童遊戲場,在大甲溪北地區也有多座公園面臨同樣的問題,為此民代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納入市府的美樂地公園改善計畫,協助老舊公園更新改善。

市府建設局也表示,接下來將會著手規劃改善工程,另外今年也將新闢慈德宮兒七公園,並改善孟春兒童遊戲場,希望透過經費挹注,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完善舒適的休憩環境。

▲兒童遊戲場因欠缺維護管理,許多設施都不符合現今的安全法規/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