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輛.機具佔路邊 地方盼劃設停車格

2021.10.07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烏日區三和里一帶因新建設區大樓林立,居民也日漸增多,不過里內健行路與三榮九路處,經常有大卡車和貨運車出入或停放,不僅佔據用路空間,也影響了行車視線與安全,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市議員吳瓊華這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將增設路邊停車格、劃紅線或黃線來改善佔用亂象。

兩線道的道路雖然還算寬敞,但路旁停了不少大卡車或是貨運車影響了行車視線,讓經過烏日健行路與三榮九路的用路人都得小心翼翼。

當地里長表示,五月以來這樣的亂象變得更嚴重,由於有地方停車,大型車輛從四面八方來,在里內橫行,只要車子稍微開慢一點就亂鳴喇叭,很多年紀大的長輩騎車上路都很緊張且不安心,路邊也常有棄置垃圾,影響環境整潔。

在地方要求下,公所與市府最近已經規劃了停車格與標線,但仍有不少大車占用停車格,民代將要求警方加強開單,確保行車安全。

▲兩線道的道路雖然還算寬敞,但路旁停了不少大卡車或是貨運車影響了行車視線/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