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電纜跨界琉璃 以「透明」訴說穩定日常

2021.10.07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電線電纜,一直以來支撐著我們的日常生活,但都被包覆在像是手機、電動機車等生活物品中,不容易被看見。一間電線電纜公司在歌劇院,透過藝術呈現,顛覆大家的想法,將漆線和琉璃技藝結合,共同創作出七件生活透明藝術品,有無線耳機、手機還有電纜等,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欣賞也很驚艷。

眾人剪綵,宣告透明生活展在歌劇院正式登場,七件的藝術品都是和你我的生活相關,電動機車、無線耳機、電飯鍋等等,要讓觀看者感受透明穩定的日常,仔細看不難發現,紅銅色的漆線,包覆其中。

電線電纜一直支持著我們的生活所需,在綠色能源開發上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深耕多年的電線電纜公司,希望讓這股穩定的力量被看見,便以藝術的方式來呈現,也期盼在台中能擴大版圖。

一件件透明藝術品,讓大家以美學的角度,感受到不一樣的日常生活,展場設計透明扭蛋箱和大家互動,邀請民眾一起進到歌劇院,重新感受電線電纜的溫柔力量。

▲一間電線電纜公司將漆線和琉璃技藝結合,共同創作出七件生活透明藝術品/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