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校舍檜木門框煥然一新 學童巧手做文創

2021.01.21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元長國小因為建設新校舍,所以拆下來許多舊校舍原有的門框。因為這些門框是用檜木製成的,而且對學校來說也是富含著歷史的印記。所以校方就利用這些門框來做一些文創商品,希望在校慶的時候,能夠送給參與的貴賓。除了希望替舊校舍留下紀念,也讓收到禮物的人,感受到校方的心意,一同感受新校舍將帶來的新氣象。

小朋友拿著砂紙,一個一個將桌上的木製品,磨得非常的詳細。因為這些作品,全都是舊校舍所拆除的門框做成的,因此,老師就特別安排簡單的木工課程,讓大家將舊校舍的設施,加入全新的生命。

▲檜木舊門框經過學生巧手,賦予新生。 /記者 李文德攝
 

趁著新校舍將要舉辦落成典禮,所以校方就將原本的舊門框拿來做文創商品,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能把舊校舍的精神延續下去,讓大家可以了解元長國小的歷史。
 
能將舊校舍的門框,經過自己親手加工,對小朋友來說,不只是加入滿滿的回憶,更是落實廢物利用的精神,相當的有教育意義。

▲檜木舊門框經過學生巧手,賦予新生。 /記者 李文德攝

希望透過製作木工時,能夠讓學生們,想起以前在舊校舍上課的點滴,並且將這深刻的印象,加入文創商品內,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