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開課讓親子共學縫紉 家長肯定遠離3C訓練心性

2021.10.0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鎮吳厝社區在公所的協助下開辦親子縫紉的課程,希望透過親子共同參與,讓國小中年級以上的兒童,在學習縫紉過程中,也學習到其中配色等的美學概念。而自己動手做的過程,也能夠讓學童從小學習珍惜生活用品的觀念。

▲親子共學縫紉課程讓參與家長是相當認同開課用心/記者金芸亘攝

南投縣樂學文教協會為彌補城鄉差距,透過集集鎮公所協助,在吳厝社區辦理親子共同學習手作裁縫的課程,專程帶著孩子前來參加的家長,都感到這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課程內容很有意義。

▲課程中著重親子互動學習學習手作技巧也訓練孩子心性/記者金芸亘攝

除了讓孩子親自知道裁縫的作法以外,透過課程還能學到配色等的美學概念,以及一針一線所需要的耐心與專心,集集鎮公所與樂學文教協會,希望未來能夠多多在偏鄉來推廣相關課程。

▲主辦單位希望讓學童在上課過程中也能習得美學概念以及珍惜生活用品觀念/記者金芸亘攝

現代的小朋友已經很習慣使用3C產品,因此家長希望這款手作課程能夠多多舉辦,動手做學習技巧與訓練心性,促進小朋友體會3C以外的世界是更加有打拼人生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