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乾坤 樂齡長者操弄戲偶傳承藝術

2021.01.21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大家有個接觸傳統戲曲的機會,虎尾樂齡中心,特別安排布袋戲課程,請阿公阿嬤親自操作布袋戲偶。並藉著操作的時候,除了能夠增加手部的運動外,也透過演出的當中,融入生活中的議題。讓各位長輩不只延續這項傳統,也將環保的觀念流傳下去。

老師在面前詳細解說,操作布袋戲偶的技巧。台下的阿公阿嬤則是跟著開心的操作。虎尾樂齡中心安排的布袋戲課程,除了希望讓長輩可以接觸到傳統戲曲,最主要的,就是期望大家玩的開心。 

▲老師仔細解說操偶的技巧。 /記者 李文德攝
 

除了讓大家可以藉著操偶的同時,增加手部關節運動的機會。課程中最特別的,就是加入生活中的議題,讓長輩們有個開心學習的機會。
 

▲課程加入生活議題,富含教育意義。 /記者 李文德攝
 

透過實際操作布袋戲,這也讓阿公阿嬤學得相當開心。除了可以藉著每次練習的時候,和各位學員互動,也是透過難得的機會,讓大家更知道,布袋戲的故鄉就在虎尾。

▲長者們透過操偶,也能舞動手指關節。 /記者 李文德攝

希望阿公阿嬤在操偶的時候,能將自己手部的關節運動一下,也期待大家在上課中,更知道這項戲曲的美,將這個失傳的藝術綿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