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器人前進校園 善水國中小學生大開眼界

2021.10.0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培養學生對於AI科技的興趣與能力,鴻海教育基金會今年一共辦理十場的「偏鄉國中生AI研習營」,這天來到善水國中小,透過將出版的漫畫資源,結合自走車課程,訓練學生看影片組裝機械,與編寫程式的能力,學生首次嘗試,覺得有趣又有挑戰性。

台上老師仔細講解,台下的學生好認真,一邊看電腦螢幕一邊組裝手中的自走車;組裝完成後眾人到走廊上實測,大部分能成功行走,有的失敗翻車,逗得全場哈哈笑,學生透過組裝自走車,邊玩邊學習。

為了推廣偏鄉學校科技教育,培養學生AI及新興科技素養與能力。鴻海教育基金會辦理「偏鄉國中生AI研習營」,這天到梧棲善水國中小,以鴻海出版的漫畫,結合自走車課程,讓學生嘗試「AI機器人程式撰寫」、「組裝一輛循跡自動車」等,也從中訓練學生解決問題與主動發想的能力。

大部分學生首度嘗試,覺得新奇又有趣。鴻海基金會今年在全台共辦理十場的研習營場次,免費提供學生組裝教材等,希望透過辦理活動,讓偏鄉學生也能獲得足夠的學習資源,贏在起跑點。

▲鴻海基金會今年在全台共辦理十場的研習營場次,免費提供學生組裝教材/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