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荷槍實彈護送五倍券 2天送達46家超商

2021.10.0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第一波紙本五倍券8號上午9點開放領取,為了維護配送過程安全,警方不敢大意,像是清水分局就特地編排4名警力,在7號、8號兩天荷槍實彈,護送五倍券到清水、沙鹿、梧棲區等46家超商,另外,最近也陸續傳出多起五倍券的詐騙案件,因此警方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以免受騙上當。

物流車一抵達超商門口,後方警車隨即跟上,而車上兩名員警也荷槍實彈、立即下車警戒,為的是要確保貨車上的五倍券,能安全配送到超商門市。

由於紙本五倍券等同現金,警方不敢大意,像是清水分局就分別在7號、8號兩天,編排4名警力,隨車護送五倍券到清水、沙鹿、梧棲區等46家超商。

另外隨著五倍券政策上路,最近也陸續傳出多起五倍券的詐騙案件,像是釣魚簡訊、假網拍以及解除分期付款等各式詐騙手法,因此警方也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以免受騙上當。

警方也表示,紙本五倍券運送過程,都必須符合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管理辦法,運鈔路線和時間必須隱密及多變化,事先也會做好狀況預判,由警車負責壓陣顧後,要確保配送過程安全無虞。

▲清水分局分別在7號、8號兩天,編排4名警力,隨車護送五倍券到清水、沙鹿、梧棲區等46家超商。/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