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蔦松國小校長吳忠勇古典魂爆發 獲台南文學獎優等

2021.10.09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蔦松國小校長吳忠勇,三年前開始,對創作古典詩有興趣,也積極推動校內讀詩、吟詩的風氣,今年他以自己創作的古典詩作品參加台南文學獎,得到古典詩優等的獎項,對他來說一是種大大的肯定。

▲水林鄉蔦松國小校長吳忠勇,三年前開始,對創作古典詩有興趣,也積極推動校內讀詩、吟詩的風氣 / 記者 丁貴慈 攝


學生跟著校長吳忠勇來吟詩、讀詩,這裡是水林鄉蔦松國小,因為校長對寫古典詩有興趣,除了推廣校園讀詩的風氣,自己也有創作古典詩,今年以「台灣文學作家三詠」為題,投稿台南文學獎,得到古典詩優等的肯定。

吳忠勇三年前博士班畢業後,因興趣開始寫古典詩,雖然本身不是中文系,但靠著詩壇前輩的指導,一步一腳印投入創作。除了台南文學獎有得獎以外,也有得到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優選、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佳作。

▲吳忠勇三年前博士班畢業後,因興趣開始寫古典詩,雖然本身不是中文系,但靠著詩壇前輩的指導,一步一腳印投入創作 / 記者 丁貴慈 攝

蔦松國小今年寒假開始,針對社會大眾也有辦理古典詩的研習營,請來指導的老師也都是有得過文學獎的背景,希望將古典詩之美推廣出去。

吳忠勇表示,得獎是一種肯定,他將會繼續投入創作與推廣古典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