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化節連假展開 回味眷村「成家」 之路

2021.10.0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眷村文化節邁入第八年,今年特別選在國慶連假,以「成家」為主題布展,展現出二次世界大戰後,從中國來台的人們在眷村開枝散葉的過程;而開幕活動首日,除了請舞者穿著復古裝跳起雙人舞,現場還有手作市集及豐富展覽,為眷村喜事揭幕。

舞者穿著旗袍及吊帶西裝,在台前活潑跳舞,炒熱全場氣氛;緊接著眾人拉開設計好的眷村房立體書,裡頭裝載著眷村喜事、定居及開枝散葉的三樣過程,為台中眷村文化節熱鬧揭幕。

這次展覽以「成家」為主題,展現出當時因戰亂來台,因而在眷村開枝散葉的人們的生活點滴,由此帶領民眾走入及了解眷村;現場還有豐富的手作市集,和駐村藝術家的一系列裝置藝術展現,活動首日,也吸引了滿滿人潮。

清水眷村從10/9、10/10兩天,一共規劃21場活動與民同樂,截至11日為止,在一德洋樓也有相關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一窺不一樣的眷村面貌。

台中眷村文化節邁入第八年,今年特別選在國慶連假,以「成家」為主題布展,展現出二次世界大戰後,從中國來台的人們在眷村開枝散葉的過程/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