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曾詩楷病逝 家屬整理台灣山川系列展出

2021.10.0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長年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畫家曾詩楷,今年3月病逝,他生前留下不少以台灣山川風景為主題的畫作,他的家屬整理出以南投惠蓀林道附近的「北港溪」峽谷系列作品,最近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希望讓這位畫家愛台灣的精神,能永遠留在民眾心中。

跟著畫家曾詩楷家屬的腳步,欣賞台灣的山川景緻,這些,都是畫家曾詩楷現場寫生的創作,因為長年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今年3月病逝,他的家屬整理出以南投惠蓀林道附近的「北港溪」峽谷系列作品,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對於台灣山川,畫家曾詩楷有份特殊的情感,因此,儘管罹患僵直性脊椎炎,行動不方便,但他還是堅持到台灣山川各地寫生,透過畫筆,留下台灣山川的風情萬種,像是這次展覽,就網羅了烏溪、眉溪、大坪頂和武界等山川美景。

山川峽谷美景,透過畫家曾詩楷的觀察和體悟,躍然紙上,時而壯闊,時而嬌羞,家屬希望透過公開展出他的畫作,讓曾詩楷畫家對台灣山川的熱愛,能夠永留民眾心中。

▲畫家曾詩楷病逝 家屬整理台灣山川系列展出/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