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全鄉防暴宣導 彰雅社區當領頭羊

2021.10.0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彰雅社區為了防治家庭暴力發生,辦理性別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領航計畫,在鹿谷鄉內進行巡迴宣導活動,希望讓民眾理解暴力行為的嚴重性,大家一同來防治。
為了要讓鄉下人更加了解什麼叫做暴力,鹿谷彰雅村為了防止家庭暴力發生,維護每一個家庭的和樂氣氛,辦理性別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預防領航計畫,  從鹿谷鄉內開始進行巡迴宣導活動。

▲鹿谷彰雅社區為了防治家庭暴力發生,辦理性別暴力防治宣導/記者許嘉珍攝

社區希望辦理這活動會凍讓民眾更加理解暴力的行為和嚴重性,大家應該一同來預防,隊長廖英君希望透過這課程加強民眾對暴力的了解,   如果遇到暴力第一要保持冷靜,減少衝突,第二找時機離開現場,第三打電話對外求助。

老師有講到暴力有分很多種,像是性暴力、精神、肢體、等等這攏算是暴力,希望透過社區宣導讓鹿谷鄉的民眾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受到暴力,一定要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