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微旅行! 優遊河川慢活北港小鎮

2021.10.09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台又一台的腳踏車騎到北港觀光大橋下,等待休息一下子後,老師就開始解說在這附近的地理景觀,活動裡也有在地鄉親報名參加,更表示,自己雖然在北港生活物五、六十年,但透過老師的介紹,依然補充很多知識。

▲歷史導覽員向參與民眾解說北港鎮的歷史/記者 丁沛盈攝影


為讓民眾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認識北港小鎮,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舉辦腳踏車微旅行的方式,來讓民眾慢慢遊覽,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更表示,透過生態專家和地方耆老的解說,渴以讓民眾來進一步認識北港滯洪池以及在地生態環境,也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民眾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北港風光。

▲為讓民眾慢由北港,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舉辦腳踏車微旅行/記者 丁沛盈攝影

雲林縣海區社區大學主任林琪耀提到,其實北港整個小鎮的發展,是與北港溪以及其所含括的水資源有相當關係,因此也是透過沿著河川水線騎腳踏車的方式,讓民眾從另外一個角度,來了解整個北港的歷史。

期待透過這咧方式,除了讓民眾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北港的歷史,更可以來體驗到不一樣的北港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