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木雕創作展覽 展出駐地創作成果

2021.10.09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由螺陽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辦理的西螺木雕創作營隊,這次是將歷屆的作品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來展出。這些作品是青年藝術家,在西螺待了三禮拜的時間來完成,希望藉著自己對西螺感受,透過作品的方式表現出來。

在燈火的照射之下,一件一件的木雕作品看起來精緻又有特色。每一個作品所代表的是藝術家對西螺文化的感受。這些作品,是由來自台灣各地的青年藝術家所完成。他們一同來到西螺,並在西螺花了三禮拜的時間進行創作。指導的老師也是希望,每一位學生能夠將自身的想法與對西螺在地文化的感受,藉由作品來表達。

▲由大葉大學及田敦帶領的木雕創作團隊,在詔安客家文化館展出作品。/ 記者 邱顯誠 攝。

自2017年起,由螺陽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每年都有辦理西螺木雕創作營隊,並希望讓在各地的少年藝術家透過這個營隊進行交流,能夠體驗西螺特別的人文歷史和風景。這次木雕創作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展出至9月26日,也邀請民眾前往來欣賞,感受充滿西螺文化的木雕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