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海龜加上彩色長廊 文化廣場新添特色

2021.10.1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頂寮里文化廣場,是附近居民平時散步、活動的地點;地方為了推廣在地文化與特色,在入口設置立體的大鯊魚及海龜等意象彩繪設施。加上彩色的鋼骨結構時光長廊,繽紛吸睛的廣場,成了大小朋友到海線遊玩、打卡的新景點。

小朋友躲進鯊魚的大嘴巴裡,裝出驚恐的表情,看起來就好像要被鯊魚一口吃掉;接著騎上海龜合影留念,兩人好像徜徉在海洋裡,玩得相當開心。其實這裡是頂寮里的文化廣場,近期增設了繽紛的立體及彩繪設施,為海線觀光景點再加一。

新的遊戲設施,加上攀爬遊具,讓市區家長都專程帶著孩子到海線遊玩。頂寮文化廣場從七年前在里長鐘金水的爭取下,慢慢有了共融遊具、涼亭等設施;今年里長除了增設海洋的意象設施外,還親自設計彩色的鋼骨時光長廊,訴說著梧棲的歷史點滴。

但近期也有民眾在網路反映,許多遊客會就近,將車子停在廣場的地磚上,影響行人通行。里長也呼籲民眾,將車停在附近大勇南路,或八德一路的停車場,一起維護廣場的使用品質與民眾安全。

▲地方為了推廣在地文化與特色,在入口設置立體的大鯊魚及海龜等意象彩繪設施/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