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聯盟評比 台中改善空污獲5A

2021.01.2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針對全國22縣市進行永續環境施政評比,其中台中市在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公害防制及公共設施、國土規劃及生態保育、環境管理及整體綜合評比,5項指標,全獲A級優良,與台北市、新北市並列全國第一,對此環保局表示,對台中莫大的鼓勵 ,顯示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台中環境改善獲得肯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改善空污為施政首要目標之一 ,除了首要目標中火,還包括學校的鍋爐全面汰換為燃氣鍋爐,並推動台中工業燃煤鍋爐退場,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永續環境施政評比中多項指標獲得A級優良的肯定 。

環保局表示,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針對全國22縣市進行永續環境施政評比,其中台中市在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公害防制及公共設施、國土規劃及生態保育、環境管理及整體綜合評比,5項指標,全獲A級優良,與台北市、新北市並列全國第一。

環保局也強調將持續努力改善空污,除了要求大型固定污染源減煤減排外,也推動專案稽查及科技執法,包括燃煤鍋爐轉型、建置雲端影像智慧辨識平台監控工廠排污、加強跨縣市空污治理等工作,期望提供市民良好的環境品質 。

▲環保局也強調將持續努力改善空污,除了要求大型固定污染源減煤減排外,也推動專案稽查及科技執法/記者 楊宗桓攝